GALAXY.

大号写名学:一杯水仙茶,快来找我玩吧!

【烨斯】埋没

北方的天气十分寒冷,滴水成冰,寒风刺骨。


雪花疯狂的咆哮着,打在脸上如同针扎一般,冰凉刺骨。


从高原到山沟,从南海沙滩到西北戈壁。少年穿上军装,选择钢铁与炮火中的滚烫人生。


下雪了,他笑着。


连长本来还有些担忧,见他笑了,也跟着笑起来。

“你这小子,果然是第一年来呀。”

“到了大雪封山才吓人哩。”

“这山上连个灯都不会有。”


王政熊还在笑着。

“连长,我们什么时候休假啊。”


“你小子是有心上人等着吧!”


王政熊点了点头。


他从棉袄最里面的都掏出了一张照片。

“看,他叫胡烨韬。”


“啧啧,真是个小美人,他能等你三年?”


“当然!”

王政熊回答的毫不犹豫。


连长笑了笑,蹲下点了根山上很稀有的烟。


————————————


雪停了,阳光吝啬的露出一角。

“王政熊,你的信!”


他赶忙跑过去,接过了信。

“谢谢。”


信还没来得及拆开,警报声突然响起。

他立刻把信扔到桌子上,拿着外套跑了。


“怎么回事?”


“有两个小孩放烟花,把林子点了。”


坏了。

冬天虽然寒冷,但无比干燥。

这林子恐怕要烧光了。


山上的人家住的很松散,穿个门都要翻山越岭的。

当连长带着他们感到的时候,火势已经很大了。


那熊熊大火仿佛发疯的油漆工,用手中的刷子,将所到之处都上了色,大火随风四处乱窜,肆无忌惮地吞噬着一切,那赤红的火焰也仿佛一个狂妄的成了黑色。


红色的火焰边沿还有淡淡的黄色轮廓,就连艺术家也调不出这美丽的色彩。火苗往上蹿,尖尖的,忽上忽下。


王政熊看着无法挽回的大火,心中叹气。


有人犹犹豫豫的开口。

“连长,这火还救吗?”


连长深吸一口气。

“救!”

“这一片防风林三年才能长出来,不救等着烧光吗?”


该救!

可是要怎么救呢?


没有设备,没有水枪。

有的只是手里提着的几罐灭火器。

他们在吞噬天空的大火中显得格外可笑。


他们只能捂着一块湿毛巾,顶着高温和浓烟冲进火场。

王政熊突然有些后悔没能先拆开那封信再看一眼。


他打开灭火器,对着树根一顿猛喷。


浓烟刺激着他的眼睛,让他泪流满面。

毛巾上的水分被蒸干,让他难以呼吸。


不行!

远在千里之外的胡烨韬还在想着他。

他不能死!


他吃力的跪下,毛巾掉到了脚边。


土地的表面被烧得焦黑。

所幸,几天的积雪没有让土地彻底降温。


他把泥抹在脸上。

短暂的刺骨带给他一丝清醒。

他拖着被烧伤的右腿踉踉跄跄的爬出去了。


还好。

上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


————————————


大雪已经连下四天了。


从昨天开始,电压不稳。

灯泡一闪一闪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彻底熄灭。


小狐狸的信他来来回回读了无数遍。

手指轻轻摩挲着那句话。


“我等你回来。”


他看着漫天大雪,还是笑着的。


连长的眼神有些飘渺。

“小子,你知道前年四队为什么一个也没回来吗?”


王政熊摇摇头。

他活动活动冻僵的手指,把信放在棉袄的最底层。


“因为大雪封山。”

“他们联系不到总部。”

“三十多个人。”

“没有吃的,没有灯光。”


他叹了口气,掏出了一根烟。

“最后一根了。”

“还有点舍不得。”

“算了,或许明天连眼都睁不开了。”


烟的气味很呛,呛的他泪流满面。


————————————


胡烨韬回了老家。

那是他和王政熊相遇的地方。


前几天电视上报道了那场森林大火。

听到“第六队全力扑救火灾”的字样。

他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


所幸主持人又说火灾现场无人伤亡。

他这才放心下来。


要不了多久他就该休假了吧。


————————————

今年的冬天十分寒冷,还遇上了罕见的倒春寒。


总部安慰他们没有消息只是大雪封山的原因。

可看着他们沉重的脸色。

胡烨韬总觉得不太对劲。


王政熊在也没给他回过信。


直到天暖了。

胡烨韬写了信,到了经去的那个邮局。


邮局大妈看了眼地址。

“小伙子,楠槿山现在送不了信了啊。”


“啊,就是那个驻军基地啊,怎么突然送不了?”


“那里封了啊。”

“啧啧,一看你就没在山里住过吧。”

“山上下雪跟山下下雪简直就是两个样。”

“我看啊,这堆孩子是凶多吉少喽。”


————————————


“楠槿山驻军基地28人死亡,6人失踪。”

“和平年代,我们要珍惜美好生活。”

“向边防战士致敬。”


————————————


——致我的小狐狸——


我的小狐狸想我了没?

不许说没有!


今天我们去救火了,那火烧的可大了呢。

我差点就死在那里了。

算了,不说了。

我看见你写的信了。

你那个上司真讨厌。

等我回去了帮你教训他哈。


今天我们连长问我怕不怕死。

嗯……

人肯定会怕死的嘛。

要是我死了,你肯定会天天掉眼泪吧。

小狐狸哭起来就不漂亮了。

不对,小狐狸怎么样都漂亮。


今天断电了。

白天也是阴天。

我写信都有点看不清。

山上真的好冷啊。

唉,什么时候能回去啊。


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了。

我两天没吃东西了。

好饿呀。

要是回去了,你得给我做顿大餐。


算了,我可能回不去了。

所以胡烨韬。

下面说的话你要认真记好了。


冰箱里的水果不能拿出来就吃,太凉了,要放一会儿的。

手机充完电要记得把插头拔下来,每次都要我提醒你,太危险了。

切菜的时候别再听歌了,一心不能二用的。

……

还有一件事,冰箱的冷冻层里有我给你准备的惊喜。

本来我想亲手给你的。

我放哪里是怕你看见了,你那没事乱翻柜子的习惯谁给你养成的?

每次都要我跟在你身后收拾。


我怕我走了之后,你的性格会吃亏啊。

除了我,谁还会来纵容我们家的小狐狸呀。


还有一件事你必须记住。

国防军队六班0315号永永远远爱胡烨韬!

我好想喊出来。

算了,眼睛直打架呢。

我要睡了。


晚安,我的小狐狸。


————————永远爱胡烨韬的0315号


————————————


春天的温暖埋没了冬日的刺骨寒风。

小狐狸也随着风,埋没在了皑皑白雪之中。



————————————


致敬边防战士,有了他们,才有我们现在和平安定的生活。

评论(10)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