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大号写名学:一杯水仙茶,快来找我玩吧!

【烨斯】难以言说(预)

遇见你之后,爱变成了难以言说的秘密。


没有见过清晨的黎明,就不会害怕回到昏暗的夜晚。


胡烨韬以为奥斯卡对谁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直到那天下午,奥斯卡进门,竟然对发烧三十九度的他笑了笑。


虽然双眼被白纱蒙起的胡烨韬看不到。


“今天有人过来,你一会收拾东西,我让司机送你回家。”


“什么人要来?”

虽然他知道奥斯卡根本不可能回答他,但他还是问了。

他想知道究竟是谁能博这位“冷面冰山”一笑。


可谁知奥斯卡今天心情真的很不错。

“夏蓉。”


胡烨韬愣在了原地。


是……夏蓉吗……


是奥斯卡书房里照片占据了一整面墙壁的人吗。


是。


胡烨韬的眼睛红了,因为发烧眼睛格外干涩。

白纱上浸出了两团水印。


“她真的那么像我吗?”


奥斯卡皱起眉头。

“不。”

他顿了一下。

“是你像她。”


滚烫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


他偷偷进去过奥斯卡的书房。

令人惊讶的是。

他的书房里有一面照片墙。

墙上是同一个人。

其中一张照片右下角有两个小字。

“夏蓉。”


照片中,少女的双眼系着一条白纱

她的脸好像绽开的⽩兰花,笑意写在的脸上,洋溢着满⾜的愉悦。

她的嘴⾓上扬的美丽的弧度有些眼熟。

与自己极为相似。


感情最怕一腔深情换来无动于衷,人心最怕长久期盼却换来失望的痛苦。


他阴差阳错的进了娱乐圈。

他知道。

当奥斯卡在化妆间握住他的手腕时。

他这一辈子就注定裹挟着狂风暴雨。


“少爷,胡烨韬先生的病不太适合长时间坐车。”


“那算了,反正蓉儿也看不到。”


他从衣柜里挑了一套休闲服,拿上车钥匙就出了门。


夏蓉真的回来了。

他没有用了。


温柔的月光照耀的从来都不是他。


汹涌的泪水干涸了。

他一把扯下白纱,从凌乱的地毯上翻到自己的手机。


“哥,你来接我吧。”



————————————



奥斯卡回来,一挑眉,小声问保姆。

“他走了?”


保姆点头。

“是的少爷,胡先生说钱稍后会退还给您。”


奥斯卡轻蔑的勾了勾嘴角。

“我差他那点钱?”


保姆不说话了。


再一转头,目光变得柔和。

“蓉儿,今天太晚了,你先在我这住下,明天我再送你回家。”


夏蓉的嘴唇就像言樱花一样娇艳红嫩,还真是好看极了。

“大明星一天天的这么忙,还有时间管我啊。”


奥斯卡笑了笑。

“刚拍完综艺,最近没什么事。”


“那就麻烦你啦。”



————————————

胡烨韬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的景物飞速的后移。


去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在为喜欢的人写长条名字,织围巾,把一卷棒棒糖藏在袖子里。

但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日月更替。


这一年好多人代替了好多人。


开车的人带着口罩,一双眼睛充满担忧。

“我劝了你那么多次你都不听,这次怎么突然开窍了?”


胡烨韬双目深沉,看不出在想着什么。

“因为梦醒了啊。”


抽烟的人永远闻不到自己身上的烟味,就像被爱的人永远不知道,爱你的人有多辛苦。


还好大雾四起,藏匿难言爱意。


他是一只甘愿钻进笼子的金丝雀。

主人看好他的原因只是他之前养了很久的那一只突然飞走了。

而他们刚好的毛色相同。




————————————


离开了那里,他不用为了讨好别人而努力微笑,也不用被逼迫蒙上眼睛,跌跌撞撞的碰了满身伤。


奥斯卡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

“你的嘴很美,但眼睛就有些逊色了。”


可他当年在节目中就是凭靠着一双明亮动人的狐狸眼出圈。

他的眼睛是妖艳,妩媚的。

但夏蓉不是。


一个被家里从小护到大的女孩子眼神中是无比的清澈。

好像能直照心底。


他并没有着急接手事业。

因为在圈里,谣言四起。


奥斯卡在化妆室里亲吻他被很多人看见了。

一个总是被人夸赞真诚美丽的星星被谣言蒙住了光辉。


那些哭着喊着要走的人从来都不会真正地离开。

真正想要离开的人,只会挑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披上一件大衣出门,消失在明媚的阳光里,再也没有回来。


或许胡烨韬没有那么潇洒,但也做好了再也不见打算。


但一通电话打破了他对未来的所有计划。


“我们见一面吧。”



————————————


他不该去。


但爱恋的精髓不在于初见的魂飞魄散,而在于漫长岁月中的难舍难离。


虽然这只是他用蒙起的眼睛画出的单箭头。


在一个人均消费水平很高的餐厅,他们迎来了两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见面。


也是他第一次在阳光的沐浴下用自己的眼睛看着他。


当年,站在夕阳里的奥斯卡是胡烨韬的整一个青春。


可现在,他们相对无言。


“为什么突然离开?”


奥斯卡一出口就是一句质问。

“期限还没到。”


胡烨韬手中的勺子一直搅动这面前那杯可怜的咖啡。

“奥斯卡先生既然已经不需要我了,我就没必要再继续留在那里碍眼了。”


“我记得……”

他顿了顿。

“合同上的期限还没到可是要付违约金的哦。”


胡烨韬抿了抿嘴。

“钱我过两天就打到你帐上。”


“不用了,我送你回家。”


饭不吃了?

胡烨韬有点搞不清他的脑回路。

花这么多钱点了一桌菜,一口没动就要走?


胡烨韬不想做他的车,但奥斯卡已经拉开了车门。


他还是坐上去了。


脑子很乱。

他不知道奥斯卡为什么会突然叫他出来。


拿出了手机也不知道看什么。


无意间一抬头,陌生的高楼大厦让他吓了一跳。

“你要带我去哪?”


奥斯卡没有说话。



————————————

一栋崭新的别墅,连保姆都没有变动。


“你干嘛,放我回家!”


奥斯卡毫不费力的钳制住他,把他拖进了二楼的卧室。


“咔哒。”

门锁被锁上。


胡烨韬一惊,扑过去拉门。

“放我出去!”

门板小幅度的晃动着,十分坚固。


胡烨韬拍着门。

“你到底要干什么!”

“夏蓉已经回来了,你还想怎么样!”


“韬韬。”

两人隔着一道门对视。

“我想你了。”


真可笑啊。

无数个蒙在被子里流泪深夜他都没有等到这句话。


到了最后。

到了他再也拼凑不起破碎的心的时候。

有人递给了他一瓶胶水。

可他不想浪费时间了。


胡烨韬还在转动着门把手,直到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


他脱力般跌坐在地上。

背靠着门,闭上了眼睛。


————————————

时间还在飞速流逝着,奥斯卡处理好了“胡烨韬出国旅游”的一系列事情后回到家。


王姨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声“少爷”,脸上带着几分焦急。

“什么东西也不吃,这都一整天了”


奥斯卡皱了皱眉。

“把粥给我。”


奥斯卡端着粥,打开了卧室的房门。

“怎么不吃东西?”


胡烨韬窝在床上,雪白洁净的被子印湿一片。

“你什么时候放我走。”


奥斯卡把粥递到他眼前。

“你先冷静冷静。”


“不冷静的人是你!”


“我不差钱,更不会因为一点破钱被人包养。”


如果你当初说明白了只把我当成别人的影子。

我也不会深陷其中。


可是当他知道自己只是个替身的时候。

他只是苦涩的笑着,把自己推进万丈深渊。


奥斯卡一只腿伸到床上支撑身体,左手捏住了胡烨韬的下巴,右手拿起碗毫不留情的倾倒。

胡烨韬的眼角又挤出了泪水,喉咙中发出无助的呜咽声。


奥斯卡满意的拿着空碗走了出去。


阵阵痉挛从胃部传向全身。

长时间不进食又突然被灌了一大碗粥,胃不疼才怪呢。


他的用力按着肚子,突然想抬起头看看星星。

可窗户也被封上了。


他狠狠地揪着被子,盖住了脑袋。



————————————

我本来想一章完结的,但一章完结的话可能要干到五六千字。

让我稍稍喘口气。

另外,感谢我的好姐妹@扣肉君夏蓉 的友情助演。

喜欢的点个赞!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