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大号写名学:一杯水仙茶,快来找我玩吧!

【烨斯】尘埃落定(番外下)

任胤蓬比胡烨韬大几岁,可此刻却像个孩子一样。


他痴迷的盯着华丽的旋转木马。

“韬韬,你把我们带到这里,爸爸会骂你吧?”


胡烨韬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没有,爸爸原本说要带我们一起来的,但他今天临时有事。”

“他把钱打到我手机上了,今天你们两个想玩什么就随便玩。”


任胤蓬终于放心了。

第一个就奔向了旋转木马。


任胤蓬拉着胡烨韬,胡烨韬却摇摇头。

“都是小孩玩的东西,幼稚死了。”


虽然这么说,但却给奥斯卡和任胤蓬都买了票。

他把支付页面放在奥斯卡眼前晃了晃。

“我钱都花了,你不玩不给退款啊。”


奥斯卡无奈。

“你去。”

胡烨韬笑了笑。

“我没吃早饭呢,我去那边买点东西,待会回来。”


没办法,奥斯卡跨上了离他最近的马。

他个子很高,在这个全是小孩子的地方显得格格不入。


随着欢快的音乐,旋转木马启动了。

胡烨韬回头,看见的是一脸欢乐的任胤蓬和嘴角偷偷勾起的奥斯卡。

他拿出手机定格了这一画面。


园区里的东西贵的惊人。

两块钱一根的雪糕,摇身一变,后面直接多了个零。


等到胡烨韬回来,手里多了两个蓬松香甜的棉花糖。

奥斯卡接过来,恍惚了一瞬。

他的病逼迫他严格控制饮食。

不能有一点糖分的摄入。

他几乎完全忘了小时候用撒娇或很刻意的听话得来的水果糖的味道。


舌头卷过棉花糖,甜蜜在心中炸开。



————————————



蓝天真的很温柔,他将那些零零散散的云都拥入怀里。

云的边缘带上金黄色,天际缓缓变亮,朝日从云边供出来,霞光无声蔓延,翻腾的云海似乎就在脚下。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抹金色悄悄爬上蔚蓝的天空。

抬头望云,天空好像被落日烧的滚烫。


他们讨论着怎么能偷偷的回到病房,躲过护士上楼回去时,打头的胡烨韬愣在了原地。


任胤蓬不明所以,还笑着拍了拍胡烨韬的后背。

“堵在门口干嘛,快进去啊!”

然后也愣在了原地。


病房内。

井胧,张欣尧,刘宇,甘望星都在。

在记忆中,没有第二次这种“团圆”的场景。


张欣尧最先开口。

“你们今天去哪了?”

听得出来他很生气。

“你妈给你的钱呢?”


胡烨韬垂着眼睛,语气毫无波澜。

“你忙起来两三个月不给我钱,我不吃饭?”


中途去扔了个垃圾的奥斯卡姗姗来迟。

任胤蓬赶紧给他打了个手势,让他赶紧走。

但奥斯卡看着怒气冲冲的张欣尧,皱了皱眉。


“我说的是井胧,你是不是找他要钱了?”


井胧告状了?


胡烨韬没说话,但质问的语气让刘宇和甘望星很不舒服。

刘宇冷笑。

“你不是心疼你那小儿子吗,以后韬韬跟我过,让他和星星一起上学。”


胡烨韬可悲的发现,当他现在面对以前无数个夜里做梦梦到都会笑醒的话,内心已经毫无波澜了。

他一直就像一个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


甘望星带着他们一起去了后院的草坪。

他们一人挑了一个位置,都没有说话。


半晌,胡烨韬轻笑了一下。

“要是他们说你了,你们就说是我带的头。”


任胤蓬嘟了嘟嘴。

“不行!”

他好像是回忆起了什么,脸上带着满足的笑。

“要不是你,我死前可能都不知道游乐园是什么地方,不知道棉花糖是什么味道,也见不到那么多人。”


胡烨韬的眼睛红了。

甘望星叹了口气。

“你那天半道下车,妈都快急死了。”

“老师给他打电话,说你从来都不吃午饭。”

“我看见他哭了。”

胡烨韬没说话。


从医院的铁栅栏往外望去。

送水的人正背着好几桶饮用水一步一步的爬着楼梯。

卖废品的老人蹬着装满废品的旧三轮吃力的上坡。

但他们是笑着的。


送水的摸了一把汗。

“送完这两桶我就能给你闺女买个新书包啦。”

老人收完废品,转身进了一家服装店,挑了一条漂亮的丝巾。

“老伴每次路过都要看上好久,今天我就给她买了去。”

奶奶埋怨他乱花钱,但笑得都合不拢嘴。


这个世上没有不带伤的人,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相信真正能治愈你的,只有自己。不去抱怨,不怕孤单,努力沉淀。世间皆苦,唯有自渡。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人生,一半清醒,一半释然。


病房的邻居都是一些被死神忘记的人。

他们在大难之中侥幸存活。

但后续的治疗,恢复让他们生不如死。

说不定哪天,死神突然想起了他们。

世界上就会多一颗升起的星星。


可他们毫不惧怕。

他们是笑着的。

他们的心是沉寂的。


他们记得给朋友叠千纸鹤祈福。

给查房的小护士带来家乡的特产。

给家人留下一段幸福快乐的回忆。


这个世界它永远都不会让我们满意的,但是我们要让自己满意。


暮色四溢,浓云欲坠似你蹁跹而来。


全文完

GALAXY.  落笔于2022.5.10


感谢大家的支持。

他们的故事没有结束。

我们下个合集见!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