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大号写名学:一杯水仙茶,快来找我玩吧!

【烨斯/圆周率】若相离

————箫声断————


“你要给我当太子妃?”


胡烨韬翻了个白眼。

“你以为我想啊。”

“还不是那要人命的狗皇帝。”

“赐婚,圣旨啊!”

“我不接将军府就是满门抄斩啦!”


周柯宇叹了口气。

“人人都向往权力与富贵,你倒是坦率。”

“放心吧,等我登上皇位,第一个休了你,让你和王政熊比翼双飞。”


“呵,求之不得。”

“当上皇帝了之后你要是敢忘了元儿,我肯定不会饶了你的。”


“那你怎么报复我?”

“张嘉元一个小知州的次子,我要封他做皇后肯定很多大臣不同意的。”


“我不管啊,到时候你们两个怎么样就是你们两个的事了。”

“你不知道为了帮你我有多难,次次去皇宫赴宴我都要带着他,母亲还以为我看上他了呢。”


那年那天的月色中,胡烨韬坐在树下吹了一曲《若相离》,曲调悠扬婉转,他记了一辈子。


“陛下,皇后娘娘恐怕……”

“恐怕撑不过今天晚上了。”


他知道胡烨韬很怀念以前张家没有被满门抄斩,王政熊没有战死沙场的那段时光。


他也是。


“陛下,我先前很恨你没有放我出宫。”


胡烨韬的脸白的吓人。

“但现在我不怪你了。”

“元儿死前也说过不怪你了。”

“你不要再沉湎于过去了。”


“朕当初不是故意不想放你出宫。”


周柯宇的声音沙哑的厉害。

“只是他们一个个都去了,朕……朕太害怕了。”

“要是你也出宫了,就真的只剩朕一个人了。”


“陛下,你做的很好。”

“念国现在一片和乐。”

“你是一位明君。”


“我该去陪他们了。”

“把那萧跟我一起埋了吧。”


那是王政熊送他的第一个礼物。

笑容明媚的少年一回头,惊艳小侍卫的整个春天。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

“这……这是我亲手做的。”

“我爷爷教我的。”

“这个吹起来音色特别好听。”


谁不知道将军府从小把这个疼爱的小儿子当未来的皇后养?

将军府的各种兵器刀具胡烨韬从小到大连碰都没碰过。

可偏偏古灵精怪,精通乐理课业又优秀,刚开门蒙就被送到宫里当太子伴读。


也因此与太子的左膀右臂王政熊相识。


可胡烨韬虽精通乐理,对着萧却是半点都没有了解过。


因为一个傻傻的小侍卫,胡烨韬学了萧。

萧也成了他困在深宫红墙数年唯一的安慰。


他安葬了胡烨韬,让那把萧和他睡在一起。


箫声断了,他终究还是孤身一人。


其实王政熊死前曾给他来过一封信。


太子殿下。

那边这次是有备而来。

我恐怕是……回不去了。

求你,娶了胡烨韬。

别让他受委屈。

求你了……


有些字迹模糊了。

就像写信的人把泪水滴到了纸上。

把字晕开了。


他把信和胡烨韬葬在一处。

真是可笑啊!

竟然再找不到跟王政熊有关的东西了。


高位孤寒

无人陪我


爱深,缘浅,那又何妨?

人的生老病死都只是一场梦。


若相离,愿君安好。


有些故事没讲完啊……

那就算了吧。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